在台灣要做建材的採買大部份都是獨立商家的店面,除非像特力屋之類的。
否則很少有集中的建材百貨。我們有大大小小的建材行,但是大陸的基礎建材是比較零散的。

而在大陸堔圳就有很多建材百貨的集中地,像「第三空間創意生活館」、「樂安居」、「華美居」…等。
只要看到xx居,你就會知道裡面有集中的燈飾店面、地壁磚店面、壁紙窗簾店面、木地板、門、衛浴…店
面,感覺就像逛一般的百貨公司,但這是建材的百貨就是了,很方便。

第三空間創意生活館01.jpg



這是在深圳市區的第三空間創意生活館,裡面有進口精品櫥櫃、衛浴設備、燈…等等,進口的精品。
訂貨都需等待四個月以上。

第三空間創意生活館02.jpg 華美居01.jpg

華美居-裡面光是磁磚店就十幾間,讓你挑不完了…

華美居02.jpg

華美居03.jpg

各式各樣的磁磚,玲瑯滿目~右上角的板岩磚是冠軍磁磚(台灣的品牌)。很有親切感~

 華美居04.jpg

左上角那可是仿burberry的格紋磁磚,不是壁紙唷~

華美居05.jpg

衛浴設備,在這也是很多家讓你逛,也有國人愛用的TOTO~

樂安居01.jpg

樂安居-

樂安居02.jpg

這是大陸的開關插座面板,是正方形的。奇勝是這邊愛用的品牌,比Panasonic平價許多,品質也在水準之上。

深圳大理石廠.jpg 

這是深圳寶安區的大理石廠,這邊也是集中很多大理石的工廠。

深圳毛胚屋.jpg

大陸的房子,大多是毛胚屋,有兩層樓的,建商都不會給它做樓梯的,像左上角,他們只會留梯洞。
那要量二樓的工地怎麼辦呢? 那就得自己想辦法~(一樓樓高近5米耶)。

他們的磚,就像右上角相片的水泥磚。
右下那兩張是當地知名的品牌-金龍羽電線、聯塑PVC水管…
木作板材及角料知名品牌,愛用偉業,但是據說現在這個品牌已經真真假假傻傻分不清了…。

這邊的木工,很多都動作很慢很慢,沒有效率,當然也有效率很好的,只是要篩選有很大的困難度。
畢境大陸太大,人太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