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目光隨意定點,
就像幻燈片的瀏覽,畫面不停的變幻,
但我知道這是夢。

在夢中,我看見一個定格的畫面,
是一個挑高的大房間,我以鳥瞰的視角望下去,
看見一個以前的友人,
他躺著休憩,由我的視角方向望去,
剛好看到一道間接照明造型牆的背面,
畫面呈現是如此,
房間挑高,很寬廣…
我拉近角度,看得很清楚
這個人的身形、面孔

消失在百慕達三角洲

夢裡的畫面,一段接著一段
其中一段我和妹妹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,
我不想待在此處,
而且此刻的我知道這只是個夢,
後來我離開這裡。

我看見個書店,這個書店是個有品味的中型書坊,
我仔細的觀察每個角落…
一進去,右手邊有兩幅畫吸引著我,
是油畫,筆法特殊,主題是畫室,
一個光線很好的空間,我定定的仔細看。
深怕遺漏了什麼。
我再走進去,左邊有一個特別的直式隔屏,
可以左右擺動,我用手去碰了碰。
也想記住上面的文字。我想說,等離開這個夢境後,
可以把內容清楚的告訴他人。
一名男店員問我:「有什麼問題嗎?」
我說:「只是看看而已」

之後,我用手翻翻書櫃的書,拿了出來看,
愈看愈好奇,覺得和我所生活的空間不大相同,
我想看看書報雜誌上是什麼年代,
在一本書上看見「上海」,但國家年代都很奇特。
我試圖記下腦海,一會兒,店裡熄燈,
我知道快打烊了,略顯緊張,
雖然我知道這是個夢境,
我急忙拿了兩本書到櫃台,想帶回現在的世界。

我走到櫃台,問櫃台小姐:請問這裡是那裡?
她告訴我,是美國。
我說:我這錢你可以收嗎?(錢幣)
後來,我想,我留下我的電話給她,
我寫在memo紙上,把我的姓名、電話寫上。
此刻她說:我可以辦她們這裡的電話,
她問我,要嗎?
我說:好,這時正在寫memo紙的我醒了,

我又回到現實的世界。
我真是懷旋我到底跑到那個時空裡?
舊年代的新潮流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